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罗离队难改皇马10年传统 总裁离队左路进攻反而更强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15 11:43

《马卡报》趁着两周国际比赛日期间指出,在过去10年皇马一直倾向于左路进攻,即使C罗今夏离队也没有改变这个传统,左路进攻反而更加强了。

众所周知,在C罗效力皇马期间,他携手当今足坛最擅长进攻的左后卫之一的马塞洛,将银河战舰左路变成进攻走廊,而过去10个赛季的数据也显示,皇马在左路发动的攻势也远比右路和中路多。

从《马卡报》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到,从2008/09赛季到2017/18赛季,皇马在过去10个赛季的左路进攻都比中路和右路多,最为接近的是2015/16赛季,皇马左路进攻为36.36%,只比右路的34.98%多不到2个百分点,另一个较为接近的赛季则是穆里尼奥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左路也只比右路多不到2个百分点。

不过,在齐达内完整执教的2016/17和2017/18赛季,皇马进一步倾向左路进攻,都比右路进攻多了超过6个百分点,创下10年新高。在C罗今夏离队后,人们原本以为,皇马的进攻理应更加平衡,但数据却显示,皇马反而更加“左倾”了。

数据显示,在2018/19赛季已经进行的比赛中,皇马在左路进攻高达44.01%,比右路的33.53%多了10.5%,这也让皇马成为西甲最“左倾”的球队,比莱加内斯的42.6%和巴拉多利德42.2%更多。另一方面,马竞则是西甲球队最倾向于右路进攻的球队,而塞尔塔则是最主要靠中路进攻。

为什么C罗离队后皇马反而更依靠左路进攻呢?《马卡报》分析指出,虽然贝尔踢右路,但威尔士人经常内切中路,而阿森西奥在本赛季初的一度爆发也很好填补了C罗离队的空缺,才让皇马的左路并没有因为总裁的离队而疲弱。

不过,在对塞维利亚那场比赛受伤后,马塞洛的缺阵让皇马左路彻底瘫痪,导致银河战舰在对马竞、中央陆军和阿拉维斯时都没能进球。而从过去10年的经验来看,皇马必须尽快找到重振左路进攻的办法,才能走出目前的低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