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评测:轻盈与智能兼备

体育 TOM    2018-09-07 16:08

四重缓震 完备支撑

无论对于年轻人还是年龄稍长的人来说,健康的身体的精致和线条都是十分令人向往的,而作为最“经典”的运动和锻炼方式,跑步一直有着极高的普及性。在跑步的过程中,空气质量固然十分重要,但另外一项因素却常常被人们忽略——跑鞋。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评测:轻盈与智能兼备

对于经常跑步的运动人士来说,一款跑鞋的舒适度、重量等轻微的不同,日积月累都会产生非常明显的影响,因此选择一款舒适、科学的跑鞋就显得十分重要。

近日,著名智能运动品牌咕咚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产品——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这款跑鞋针对半马跑友的跑步要求和特点,在缓震性、支撑性、包裹性和轻量性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加强,是一款兼具保护性和竞速性的专业智能跑鞋,那么这款智能跑鞋究竟综合体验如何呢?

在配色上,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的男款提供了突破红、天空蓝、领跑绿三款颜色,女款有跳跃灰、奇迹粉两款颜色,本次我们体验的是其中的男款天空蓝配色。

在造型方面,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采用了较为主流的线条设计,并采用了一体化的织面,两侧印有咕咚的品牌logo。据介绍,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采用了双层夹卡透气鞋面,比行业常用的三明治材料更轻薄透气,更有韧性、更舒适,鞋头内部也采用了拉力热压技术进行强化。

在实际的穿戴感上,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能够提供较为稳固的侧面支撑性,并有着一定的包裹感,且运动时感受非常轻盈。

经常运动的朋友会知道,鞋子的重量是跑鞋的重要指标之一,对跑步的感受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而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的单只重量仅为240g,相比前代产品减轻了30g,在跑鞋领域已经处于非常优秀的水平。

而在减震性上,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拥有由Ortholite鞋垫、DUO-HEE弹性中底、GEL蓄能减震胶、EVA缓震鞋底构成的四重缓震系统,“配置”可谓非常完备。结合240g的重量,实际跑步中能明显感觉到相比大多数跑鞋都要更加轻盈和舒适。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评测:轻盈与智能兼备

此外,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还拥有鞋底重心引导线、足弓部位抗扭贴片、鞋后跟增强TPU包裹系统和鞋底耐磨橡胶贴片。其中鞋底重心引导线能够帮助用户更稳固地落地,结合足弓部位抗扭贴片能够有效减少落地时的内翻和外翻,减少意外伤病的出现。

从实际体验来看,无论是加速跑还是跳跃等动作,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都有着稳固的落地表现,这在鞋子重量被控制在240g的前提下实属不易。

而鞋后跟增强TPU包裹系统不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鞋跟的韧性,还拥有反光的特性,在夜跑时会更容易被车辆注意到,夜跑时能减少一定的安全隐患,拍照时也更加亮眼。

作为一款智能跑鞋,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的“智能”核心在于其配备的一颗咕咚智能芯片,在初次使用时,用户将该芯片嵌入左侧鞋子下面的凹槽即可,那么这颗芯片会为其带来哪些功能呢?

精准运动记录 丰富训练功能

在初次使用时,用户需要在手机端下载“咕咚”App来和咕咚智能芯片进行配对,在扫描该芯片的二维码并通过蓝牙配对完成后,咕咚智能芯片就可以将你的运动数据记录并传输到手机中。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评测:轻盈与智能兼备

咕咚智能芯片采用一节纽扣电池供电,官方宣称其续航时间在半年左右,更换时撬开芯片底部的外壳即可进行更换。

目前咕咚App提供了跑步、健走和骑行三种运动模式,点击“GO”就会开启记录一段运动数据。在运动过程中,App会进行语音播报,用户也可以通过屏幕直接查看运动的时间、距离和实时配速等数据。

运动过程中可点击暂停或结束,结束一段运动后用户可以在App中查看该次运动的多种详细数据,包括平均步频、消耗热量、平均步幅等,App还会以图表的形式将你的运动过程更直观地呈现出来。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评测:轻盈与智能兼备

借助手机的GPS,用户还可以查看运动的轨迹。同时,咕咚App还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海报打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摄像头拍摄下跑步的地点,并借助预置的文字和图片来制作一张简单的海报与朋友分享。

在咕咚App的“运动圈”和“干货”板块,用户可以查看丰富的与运动有关的知识、阅读跑者故事、查看训练教程和运动攻略等。其中,训练教程板块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可供学习,例如深蹲训练入门、新手跑能提升、完美胸肌必修课等,还可以根据训练目的还制定相应的训练课程,让你的训练和健身更加科学和有计划性。

而在“发现”板块中,用户可以查看运动相关的装备以及各种运动赛事和活动,能够帮助你了解和购买更加专业的运动装备,并在线下赛事和活动中认识更多的朋友。

在“我的”板块中,用户可以查看自己已经完成的成就,包括训练课程、成绩、奖章、排行等;此外,在设置中,用户还可以调整语音播报的声音、开关跑步智能指导、开关锁屏显示运动数据。

240g超轻感受 超值半马跑鞋

作为一款智能运动跑鞋,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拥有一款专业跑鞋应该具有的诸多特性,无论是缓震还是保护支撑的配置都十分完备,而240g的重量也能够大大提升你的跑步感受。参考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的价位,这样的规格可谓十分超值。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评测:轻盈与智能兼备

而在智能功能方面,与手机相比,咕咚智能芯片能够更加准确地记录你的运动信息,并借助手机App形成直观的运动数据,帮助你了解自身的运动状况。同时,该App还具备一定的社交属性,能够帮助你接触到更多运动健身圈的活动和朋友。

在运动健身倍受年轻人追捧的当下,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这样一款半马跑鞋不但有着出色的缓震、支撑和轻盈的特性,还能够提供科学的数据记录与训练建议,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产品更多的是代表着人们看待运动和生活的态度。

因此对于咕咚来说,产品性能和价格的优势固然重要,但在如何将自身打造成一个更具内涵的品牌这件事情上,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去成长和发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