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体育 TOM    2018-09-17 10:53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兰州银行杯”赛事于9月13日在安宁区中心商务广场盛大开幕,14日、15日两天经过精彩角逐,30家俱乐部的60名运动员已经先后进行了游荡华尔兹、指定目标等项目的竞技比拼,为金秋兰州的天空增加了绚丽的色彩。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在众多竞赛科目中,“游荡华尔兹”极具看点,起飞前,竞赛主任公布两个以上的指定目标,参赛选手,驾驶热气球飞向其中任意一个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看数十具颜色鲜艳的热气球同时在空中舞动,是不可多得的观赛体验。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而另一个竞赛科目“指定目标”具有较高的竞技难度,它是一项以裁判员指定的标靶为目标的竞赛科目,在终点处放置一个X标靶,运动员到达此处后以其交叉点为目标投放标志物,标志物离交叉点越近得分越高。对于观众来说是一项非常易懂的竞赛科目,巨大的热气球团队向标靶飞来,景象巍巍壮观。这两日的竞赛科目不管是从飞行高度、速度与风向掌握等多个维度都是对选手们的空中技巧的考验。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据悉,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竞赛参照《国际航联热气球竞赛规则》执行,竞赛采用分站赛方式,竞赛成绩以参赛队为单位,不设个人名次。联赛为中国航协B类赛事,联赛总成绩为各站比赛成绩之和,各赛站比赛成绩纳入2018 年飞行员赛事积分。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9月15日晚,热气球喷火巡在安宁区盛大举行,全程10.4公里,场面十分壮观,32辆皮卡车沿街排成长龙,从七里河黄河大桥出发,沿黄河驶向莫高大道,燃烧器随着音乐的节拍喷火,喷射火焰高达5米,伴随着巨大的声响,把夜空照亮,整条街道恍如白昼,全民沸腾,巡游最终回到主会场中央商务区结束。喷火巡游把城市装扮得格外喜庆,将安宁装扮成“不夜城”,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城市发展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除了竞赛的竞技科目外,联赛开展期间,四大板块数十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同样吸睛并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其中,体育板块的活动包含:户外运动嘉年华、五人足球赛、儿童平衡车、热气球系留体验等;文化板块包的活动含:啤酒美食音乐节、乐队表演、糕点DIY、空中婚礼、热气球公益飞行等;户外电影节、动力机车展演、无人机航模表演、涂鸦活动、筝取“兰”天绘画活动、亲子填色游戏等;旅游板块的活动包含:后备箱集市、1048女主播实验室、儿童乐园、喷火巡游、亮球仪式等。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联赛开展四天来,到现场观赛和体验系列文化活动的人数众多,并且广大市民和游客都对赛事活动给出了积极评价。现场,一位带着孩子前来体验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在兰州安宁落地,能够让广大市民有机会体验热气球这项新奇时尚的运动,开拓视野,为休闲娱乐提供新选择。而且联赛举办的多项系列活动专为亲子家庭设计,不仅能够增进亲子关系,还能够促进儿童快乐成长,寓教于乐于一体,是十分难得的体验。

热气球联赛安宁开战 空中竞技精彩绝伦

兰州安宁通过热气球赛事打造节庆,以创新、独特的旅游产品,使游客和市民获得最极致的沉浸式体验,并通过节庆形成活动,开启属于安宁的运动旅游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