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日瑜伽打造INS风瑜伽运营,以优质课程吸纳忠诚用户

体育 TOM    2018-09-14 09:00

每日瑜伽打造INS风瑜伽运营,以优质课程吸纳忠诚用户

瑜伽、健身、社交APP提升瑜伽认知,引发行业热潮

2018年瑜伽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22.1亿元,增速为27.0%,主要来自线下瑜伽课程与周边产品(服装、辅具等)。2015-2017年行业快速增长来源于女性群体,得益于以每日瑜伽为代表的瑜伽、健身及社交等APP的爆发。当时,众多明星和网红发布的瑜伽照片吸引了大量女性群体,同时瑜伽和健身类APP的兴起也为用户提供了非常便宜的信息获取渠道,极大促进了瑜伽运动的推广。

艾瑞认为,2017年起,瑜伽行业的增速将减缓,其驱动因素将由核心人群的规模增长转为线下瑜伽馆和工作室的课程收入增长,企业竞争也将由价格竞争转化为质量和服务的竞争。也就是说,未来能够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瑜伽企业将胜出。

每日瑜伽打造INS风瑜伽运营,以优质课程吸纳忠诚用户
2016-2020e年中国瑜伽市场规模及预测

互联网化运营时代全面开启,每日瑜伽领军线上瑜伽市场

整体来看,我国瑜伽行业正处于发展初期,其运营方式仍多以人工的方式进行,信息化及互联网化较差。如,课程设计方面多照搬美国的瑜伽课程,缺乏原创课程;获客方式多采用线下传单;会员管理也多依赖人工记录等方式。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瑜伽的传统运营模式势必会造成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因此,近两年来每日瑜伽等部分瑜伽企业正逐步进行互联网化,及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运营。

互联网化运营方式将从获客、客户管理等多个角度提升企业竞争力。在获客方面,线上APP的触达方式更加便宜,且用户群更广。在客户管理方面,企业通过收集用户的数据,能够及时挖掘和发现用户的需求,更好的给用户提供优质课程服务。

以每日瑜伽为例,每日瑜伽APP可以为用户提供电商交易、社交平台等服务。同时,每日瑜伽线下场馆课为用户提供深度的瑜伽私教或团课服务。经过6年的发展,每日瑜伽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拥有4200万用户,在全球瑜伽APP市场排名第一,且已在北京和西安两地自建场馆。

每日瑜伽打造INS风瑜伽运营,以优质课程吸纳忠诚用户
2018年每日瑜伽业务发展概述

课程及服务优化,可提高忠诚用户比率

《2018年中国瑜伽行业研究报告》调研数据显示,我国瑜伽用户人群中,仅有0.1%表示今后肯定不会继续习练瑜伽,74.3%的用户表示肯定会习练。该数据说明,瑜伽用户的忠诚度极高,一旦为其提供了优质服务,用户流失率大大低于其它类运动。此外数据显示,近六成的用户更期待企业推出更丰富的课程主题和提供更高的教学质量。

中国的瑜伽爱好者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获取用户信任,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将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标准。

每日瑜伽打造INS风瑜伽运营,以优质课程吸纳忠诚用户
2018年中国瑜伽用户继续习练的可能性
每日瑜伽打造INS风瑜伽运营,以优质课程吸纳忠诚用户
2018年中国瑜伽用户对瑜伽品牌的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