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网15年奖金百万变千万,票价却没涨过,竟能盈利?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09-21 18:22

本年度中网正赛于9月29日正式开打,今年恰逢赛事15周年,奖金也正式突破了千万美元,而且赛期和十一黄金周完全重合,所以对于中网来说,这注定是不平凡一年。

据中国网球公开赛票务部部长李思远介绍,尽管尚未开赛,但今年中网火爆气氛已经有了:“前期的票务销售与往年相比有25%的增长。”这些年以来,中网比赛都是在十一期间进行,但是根据国际组织的规定,比赛的决赛一定要在自然周的周末进行,所以过去几年,中网比赛都没能像今年一样,二者完全吻合,甚至出现过决赛日是工作日的情况,今年的中网确实占尽了天时地利,不过李思远认为,今年的票房增长也和他们推出的新举措有关系,“今年我们继续优化了中网会员俱乐部的体验,观众可以用他们的会员积分,获得相应的权益,包括优惠,基本上用这个就能拿到最低的价格,最高的优惠了”。

2004年,中网在丰台光彩网球中心开始举办,2009年,比赛场地转移至奥运村园区的国家网球中心,这里的中央球场钻石球场完全可以与大满贯赛任何一座中央球场相媲美,园区环境也大大提升,可以说在硬件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而且随着中网的本土化发展和网球文化的日益浓厚,各种配套设施、观众体验都在全面优化,中网也在四年以前实现了盈利。

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举办15年以来,中网的整体票价没有任何上涨,甚至一些高价票还会有大幅度降低,如半决赛门票,以前可能需要四千多,现在只需要一半的价格,而莲花球场和看台票则15年都没有变化,李思远表示,“中网提供更多的座位,更好的体验,通俗地说希望能薄利多销。”

显然,中网在赛事营销方面做了巨大的努力,从票务方面,中网也提出了更优质的服务,比如,持续推行了买票积分制、会员制、积分换物、球迷见面会权益等等。一些细节也在不断优化,比如门票的设计、配送、支付方式和取票方式等,每年都会有一些提升。即便是在细节方面,票务工作也花了不少小心思,李思远介绍道:“但就票的质量,我们在同级别赛事中是最高的,可以说全国没有比我们在印票方面更舍得花钱的了,比如我们的贵宾包厢的票,它里面是有芯片的,还与一些消费项目相结合,非常智能。”

几天前,中网宣布2018年比赛总奖金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其中女子赛事总奖金764万美元,男子赛事总奖金340万美元,这与2004年第一届比赛相比,已经上浮了900%,当年最女子赛事总奖金仅为58.5万美元,男子则是50万美元。那么这会不会对票务工作造成巨大的压力?在李思远看来,奖金与票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是压力也是动力,“奖金高意味着球员阵容级别更高,赛事的更高级别,所以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在同级别赛事中是奖金最高的,观众自然有更好的体验,也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为比赛花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