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曼城故事:向欧洲之巅迈进,我们多么渴望这个冠军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09-19 17:06

 英超联赛前五轮战罢,卫冕冠军曼城取得了四胜一平的不错战绩,目前我们在积分榜上紧咬红蓝两军,位列第三位。熟悉曼城的球迷都知道,蓝月亮在这几年的联赛开局战绩十分出色,本赛季前五轮的成绩已经是近四个赛季的最差战绩了(坏笑)。

2015-16赛季:5连胜,积15分,净胜球11,排名榜首;

2016-17赛季:5连胜,积15分,净胜球11,排名榜首;

2017-18赛季:4胜1平,积13分,净胜球14,排名榜首;

2018-19赛季:4胜1平,积13分,净胜球11,排名第三...

可以感受到的是,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激烈程度比以往要更加的大,曼城要想卫冕,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不过,相比于英超夺冠,曼城更希望在本赛季赢得另一座冠军奖杯。

翻看曼城荣誉室,1880年成立的曼城俱乐部拿下过国内赛事的所有冠军,包括顶级联赛(英超+改制前的老英甲)和联赛杯、足总杯、社区盾等冠军。一些稍微翻看过资料的球迷也会记得,曼城在1970年曾经捧起过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奖杯。

笔者作为一名成为曼城死忠不到10年的球迷,曼城拿到欧洲冠军之时,我的父辈也许那个时候才学会打酱油吧。

作为曾经“欧洲三大杯”之一的欧洲优胜者杯在1999年已经停止举办,当年曼城作为1969年的足总杯冠军,代表英格兰参加了这届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3个足协的33支球队出战,赛制为主客场单淘汰,决赛一场定胜负。

曼城从32强开始比赛,先后淘汰了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利亚斯(比利时)、科英布拉大学(葡萄牙)以及沙尔克04(德国)晋级决赛。决赛中,曼城在维也纳以2-1战胜了波兰球队扎布热戈尼克,夺得了1970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欧洲优胜者杯夺冠功勋队长托尼-布克)

尽管这段历史离现在稍微久远了一些,但作为曼城球迷,还是能够感受到当年的喜悦,尽管它只是个欧洲次级杯赛的冠军。当时曼城的队长托尼-布克现在已经83岁高龄,他在上赛季末接受采访时便提到了那次捧杯的经历。相信当他谈及当年的主帅马尔科姆、球队核心科林贝尔时,大多数曼城球迷都和我一样以一种听故事的神态来了解这次经历,但我们还是能在字里行间看到老人对曼城捧得欧冠奖杯的憧憬。

当然,我们还可以从这两位百岁老人的故事里感受她们对曼城的支持。现年102岁的维拉-科恩和98岁的奥尔加-海伦已经是八十几年的曼城球迷,上周她们在曼城球员的带领下来到现场观战。这也是我们每个球迷最希望实现的梦想啊。

上赛季的百分夺冠已经足够完美,但是看欧冠成绩的话,球迷还是觉得有一些瑕疵。是啊,曼城多么希望一座欧冠奖杯,哪怕用其他的所有奖杯来交换也愿意。曼城近几年欧冠的最好成绩是四强,而上赛季球队在瓜帅的带领下进入八强,却被利物浦所淘汰,这个赛季我们的欧冠征程必将更加艰难。

作为上赛季英超冠军,被列为种子队的曼城在小组赛抽到了较好的签,明天凌晨,我们就要对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里昂,此外小组中还有顿涅斯克矿工、霍芬海姆,曼城切记不可太过轻敌。

从目前的情况看,曼城再次陷入了“左后卫荒”,门迪和德尔夫都有伤在身无法出战本轮欧冠,好在他们的伤势并不严重,本场也可以由达尼洛、拉波尔特等人客串,“小马达二人组”萨内和斯特林有望联袂登场,帮助球队取得新赛季欧冠开门红。由于瓜帅上赛季被追加停赛一场,助教阿尔特塔将担任指挥工作,届时我们也能够看看他的临场指挥能力。

新赛季欧冠,我们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