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黑札记-连续获胜!蓝黑军团重回正轨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09-30 15:31

力擒紫百合、拿下卡利亚里,蓝黑军团连胜两场;新援发挥出色,主力状态回温。国米逐渐回到正轨,将帅磨合达到预期,全队默契感十足。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能保持住好状态,戒骄戒躁继续前进!

1 珠联璧合,“波斯”组合闪耀全场

本周国米又遇到了一周双赛,这对球员的体能储备和意志品质都是极大的考验。在两场至关重要的联赛比拼中,蓝黑军团取得了两连胜,拿到了宝贵的六分,积分榜也来到了上游位置。对于内拉组里们来说,比赢球更开心的、恐怕就要数两位新援的个人发挥了。波利塔诺和劳塔罗-马丁内斯闪耀全场,“波斯”组合火力全开,高光表现十分出彩。

波利塔诺在加盟国米后,就赢得了主帅斯帕莱蒂的信任,不仅在联赛中频频登场,整体上的表现也对得起自己的身价。在国米右路游弋的他不时地为队友创造好的机会,自己边路内切打门也颇具威胁。即使是在前几场比赛球队整体低迷的局面下,波利塔诺依旧是队中为数不多的闪光点。对阵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波利塔诺打满90分钟,贡献了多次精彩射门和过人表演:

第18分钟,波利塔诺右路加速小幅度挑动人球分过,展现出了过人的技术和无比的自信;第61分钟波利塔诺带球推进分给纳英戈兰,后者顺势一做为砍刀赢得了直面门将的机会;第68分钟又是波利塔诺转身远射颇具威胁;第85分钟他的内切为自己赢得了射门的机会;第89分钟波利塔诺凌空斩,动作帅气潇洒,终于攻破了对手大门。

1993年出生的波利塔诺技术出众,在加盟国米后丰富了球队技战术打法,可以胜任左右边前卫、边锋和前腰的他,在场上经常与队友变换位置,小快灵的特点也让对手防起来很吃力。本赛季波利塔诺出场平均评分6.9,场均关键传球次数为2.33,在防守上也有所贡献。结合购入他的价格来看,这应当算得上超值交易。

相比于波利塔诺,马丁内斯的开局可就要“难得多”了。集万千期待于一身的10号首轮联赛即首发,但表现平平遭遇了众多争议;随即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鲜有上场的机会,即使是老大哥伊卡尔迪轮休,斯帕莱蒂也没有再选择让他顶替。本场比赛劳塔罗重返赛场,很好的抓住了机会,在场上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充分的发挥出来,为球队的获胜提供了充足的火力支持。

第12分钟,达尔伯特右路传中,劳塔罗抢点破门,打入了他加盟蓝黑军团后的首球。在这次进攻中,达尔伯特右路起球前充分观察了禁区内的情况,从左到右坎德雷瓦、马丁内斯、加利亚尔迪尼、波利塔诺四个点牢牢占据了进攻位置,随时准备就传中发动攻门;大禁区弧顶处还有纳英戈兰在等待二次进攻的机会。马丁内斯所占据的位置正是轮休的伊卡尔迪的位置,由此可以看出劳塔罗已经逐渐适应了球队的体系,在进攻上可以扮演铁皮人的角色。

第33分钟,马丁内斯右边路让球过人十分精彩,随即交给了插上的坎德雷瓦,可惜砍刀的射门没有踢中;第41分钟马丁内斯惊艳的倒钩传球则是将南美球员的小技术特点充分展示,赢得了满堂彩。应当说马丁内斯对国米意义重大,不仅是未来锋线上需要倚重的大杀器,可能也会是未来球队的领军人物;俱乐部上下对他的重视也是显而易见的,希望国米的新10号以此为契机进入状态,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艰难战胜热刺、力拼拿下紫百合后,国米阵中几名关键球员的疲态是非常明显的,急需休息和调整。这时斯帕莱蒂选择信任新援,给了他们充足的上场时间。新援们不负众望发挥出色,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分。这是非常好的兆头,不仅B罗铁皮人等主力队员血槽又恢复到了满格,劳塔罗们也都有了展示的机会,国米阵容深度得到了充分的激发,这对破解密集赛事、提升球队即战力而言,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2 铁皮人破荒,但状态仍需提升

除了拿下卡利亚里,国米本周还在主场梅阿查球场2-1力克直接竞争对手佛罗伦萨,赢得了关键三分。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动荡和连续不胜后,光头似乎最近运气爆棚,不仅连续绝杀对手,关键球员的发挥也比较稳定,新援逐渐融入到了球队之中,整体上正朝着好的方向迈进。

不过队长伊卡尔迪的状态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作为球队进攻的核心,铁皮人在锋线上必须要承担起更多攻城拔寨的重任。在联赛初期铁皮人发挥比较一般,遭遇到了进球荒,外界也开始有了很多质疑的声音。在他上场的比赛中,铁皮人只是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打入了高难度的扳平球、在对阵紫百合的比赛中攻入了点球,其他的就再无建树,这和以往同期的表现相比,显得有些惨淡。

在前七轮联赛中,伊卡尔迪总共出场了5次(因伤缺席了与博洛尼亚、卡利亚里的比赛),贡献了1球2助攻的数据(进球来自主场对佛罗伦萨的点球,助攻来自对阵都灵和佛罗伦萨的比赛)。在总共5次出场中,伊卡尔迪共有13脚打门,其中射正5脚,射正率算不上高;总共的关键传球次数只有4次,相比于过去的表现,整体上不算出色。只有对阵都灵的比赛中,铁皮人的传球成功率突破了75%,其他比赛中传球成功率都相对较低,对阵帕尔玛和桑普的比赛更是只有50%左右。相比与上赛季94分钟就可以打入一个进球、场均3.1次射门和场均近70%的传球成功率来说,伊卡尔迪本赛季初状态有些低迷,个人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展现。

在评分角度来看,伊卡尔迪的表现也是动荡起伏的,输给帕尔玛的比赛中伊卡尔迪替补踢了半场,0射0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只有一半,评分只有可怜的5.81;对阵萨索洛和桑普的比赛,伊卡尔迪也只有6.5左右的评分,相比于其他队友的表现,显得略差。从整体得分变动趋势来看,波动幅度很大,如此不稳定的表现,对于整个球队的发展是不利的。作为蓝黑队长,铁皮人必须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在小凯塔等其他进攻队员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必须要主动承担起球队进攻的重任。否则单靠替补小老弟的发挥,和“运气”绝杀对手,不是长久之计。

3 布罗佐维奇:是网红,也是皮尔洛

马塞洛-布罗佐维奇是一名克罗地亚足球运动员,1992年出生的他如今已经26岁。出道伊始布罗佐维奇的位置并不固定,在克罗地亚国内的青训体系中,小B罗偶尔会打后腰的位置,偶尔则司职中前卫,大部分时间在场上都负责拦截工作;但身材瘦弱的他似乎总是不能很好的防住对方,对于高空球的处理也比较差。不过在传球和组织上倒是很有灵性。正是这样的优点支持他继续从事足球事业。

2010年,小B罗在德拉戈沃尔雅克正式开始了足球生涯;仅仅一年过后就来到了国内劲旅萨格勒布火车头队效力。小B罗在梯队中表现非常出色,善于组织的他和队内的整体打法很一致,因此颇受主教练赏识。2012年,萨格勒布迪纳摩看中了他,与他签订了7年的“卖身契”。2013/14赛季,布罗佐维奇不负众望表现出色,伴随球队拿到了克甲联赛的冠军,自己也打入了6个进球;一脚长传和犀利的直塞成为了B罗的“拿手好戏”,这很符合新时代对组织后腰技术特点的要求。

出色的场上表现吸引了很多欧陆豪门的关注,不过B罗技术特点过于鲜明,优缺点也一目了然,所以很多球探虽然对他的组织青睐有加,还是因为身材不够硬朗的原因,没有敢于下手购入这名希望之星。国米球探也注意到了这点,给B罗提供了一份租借+优先买断的合同,想要试试水;B罗经纪人尊重了球员意愿,最终交易达成,布罗佐维奇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蓝黑之旅。

在自己加盟国米的第一个赛季中,B罗出场了15次,场均出场时间大致稳定在70分钟左右,只收获了一个进球,没有助攻记录,场均射门在两次左右。B罗和科瓦契奇作为加盟的新人、也是希望之星,整体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没有太过于亮眼的高光时刻,也没有犯下致命失误。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B罗上场的次数越来越多,进球助攻也越来越多,场上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虽然主帅来回更迭造成阵容不稳定,但似乎并没有影响B罗的成长。

从斯帕莱蒂执教之后,B罗的主力位置就越来越稳固了,作为中场组织者的他,依旧延续了自己组织强、进攻属性高、但防守略显薄弱的特点,突然地长传能精准的找到前场的队友,灵动的摆脱让人认识到了他的天赋,B尔洛的名号在江湖中越来越响亮。对于高空球的控制和整体拦截扫荡面积不足的缺陷还是偶尔会制约他,不过即使是皮尔洛,也需要加图索在身边护卫,所以以“完美”来要求B罗,未免有些过分。在组织型后腰越来越受宠的今日,B罗算得上其中的优秀代表。

世界杯上布罗佐维奇作为克罗地亚中场的核心之一,随队进入了最终决赛;虽然输给了如日中天的法兰西,但B罗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很多专业人士的认可。本赛季B罗几乎全勤,发挥延续了世界杯上的出色状态,已经成为了国米场上组织核心。

在Instagram上“火热”的B罗因自己独特的托下巴庆祝动作,成为了国米阵中的“网红”选手。一起来欣赏下B罗的经典庆祝动作,也祝愿他在球场上能多多展示自己的庆祝发明,做好攻防转换枢纽的任务的同时,为进攻队员创造出更多良机。好啦本期的蓝黑札记就是这些,咱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