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巴拉飙泪 破球荒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向爸爸证明我做到了!

体育 好波网 2018-09-29 15:44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26日的晚上,尤文图斯主场对战博洛尼亚,首发出场的迪巴拉在比赛第12分钟打入一球,为斑马军首开纪录,同时也终止了自己新赛季的球荒,也终止了意甲连续492分钟比赛不进球的球荒。进球后的迪巴拉流出了泪水,许多球迷认为这是迪巴拉打破球荒后情绪的爆发,但是事实的真相却并非如此。十年前的9月26日,迪巴拉的父亲去世,而在十年后的同一天,迪巴拉用打破球荒的方式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这也使得迪巴拉十分激动。

迪巴拉飙泪 破球荒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向爸爸证明我做到了!

父爱总是深沉的,父亲没有母亲那般的关切,但是那种伟岸的父爱却发自内心,让人回味无穷。儿子对父亲的爱也有一种难以诉说的感情,如男子汉般的承诺就是对父亲最大的回报。而这一切我们都可以从迪巴拉在对战博洛尼亚的比赛中打入进球后飙泪的瞬间找到例子。

迪巴拉的父亲名叫阿道夫,阿道夫非常支持儿子踢球,他也是迪巴拉选择踢球的源动力。迪巴拉八岁的时候,阿道夫带他去参加了足球队试训,随后迪巴拉加盟了科尔多巴学院队,而父亲阿道夫也承担起了开车接送儿子往返于训练场的责任。

但是在2008年的9月26日,阿道夫因为胰腺癌撒手人寰,由于迪巴拉是三兄弟中最小的一个,所以当时家人为了保护他,并没有及时告诉他这个令人悲痛欲绝的消息。最终得到父亲死讯的迪巴拉痛苦异常,甚至一度想停止足球之路。

但是父亲生前说过的一席话让迪巴拉坚持踢球,并发誓将尽自己的全力实现父亲的愿望——阿道夫曾经告诉他的儿子们他有一个梦想,他希望自己的三个儿子中至少有一人可以最终成为职业球员。

迪巴拉也最终获得了成功,成为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核心球员,同时也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但是新赛季的意甲开战后,迪巴拉的竞技状态却十分低迷,联赛前五轮一球未进。今年的9月26日,迪巴拉首发出场对战博洛尼亚,而这一天也是迪巴拉父亲阿道夫去世的忌日,因此在赛前,迪巴拉发誓会打破球荒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而在比赛第12分钟,迪巴拉打入进球, 进球后的迪巴拉非常激动,实现了对父亲承诺的他也飙起热泪。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