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365体育盘点NBA里的篮球之神—乔丹,到底多富豪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5体育盘点NBA里的篮球之神—乔丹,到底多富豪

2018-08-30 10:16 TOM   

今天365体育跟大家聊聊NBA里的富豪,可能大伙首先想到科比、詹姆斯这样的顶级球星。不错,吸金能力超强的科比和詹皇,据估算分别拥有4亿和6亿美元的身价。可是他俩加在一块,也没有昔日篮球之神乔丹挣得多。据福布斯报道,乔丹去年的收入达到3.5亿美元,总资产达到了16.5亿,其个人财富目前排在世界上第1477位,较去年提高了90位。他在美国排在第455位(去年福布斯前400名的门槛为20亿)。

365体育盘点NBA里的篮球之神—乔丹,到底多富豪

 

能比詹皇和科比更富有的原因之一,就是乔丹为耐克代言的Air Jordan品牌,几十年来一直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球鞋品牌,从很多体育用品销量统计表中,就能看出,乔丹系列的球鞋远超科比、詹姆斯等球星的代言球鞋。不过卖鞋看起来终究像是给体育用品商干活的打工仔,相比乔老爷子给黄蜂当老板的收入,还是差得不少。

365体育盘点NBA里的篮球之神—乔丹,到底多富豪

 

自从2010年乔丹将山猫(之后更名为黄蜂)收购之后,这支球队的市值一直水涨船高。山猫前老板罗伯特·约翰逊当年创建山猫,更多体坛资讯趣闻3 6 5 p . c o m花费整整3个亿美元,而乔丹1.75亿就将其收入囊中,绝对算得上是抄底价了。可不知道是风水轮流转,还是乔丹赶上了NBA的黄金时期,自从他入手NBA球队之后,NBA联盟的整体环境,就在不断变好。原本被估价4.1亿的雄鹿卖出了5.5亿,快船因为老板歧视丑闻被迫出售球队,原本估计5.75美元,结果生生被微软前总裁鲍尔默以20亿美元的天价买下。这还不算完,2014年,随着NBA与ESPN和TNT达成新的9年240亿美元的天价电视转播协议,让NBA联盟的整体价值都被重新评估。所以这两年又出现了火箭以22亿美元易主的消息,要知道1993年时火箭前老板亚历山大买进火箭的时候,只花了8500万美元。所以对于乔丹来说,他麾下的夏洛特黄蜂,绝对是潜力无限的绩优股,哪怕这些年乔老爷子为这支球队投入不是太多,哪怕这支球队常年摆烂,近8个赛季只打过两次季后赛,依然没有影响该球队价值的提升。而且这支球队在今夏公布的各队薪资总排行榜上,仅以1.2亿美元的支出排在中游的12名位置,刚刚触发奢侈税线,还不至于让乔老爷子太耗费心血。所以只要这支球队继续运作下去,未来乔老爷子还能比单纯卖运动鞋时,来钱要快得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