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颜值实力俱佳,361°助力中国游泳女队用热爱惊艳亚洲

体育 TOM    2018-08-27 17:52

8月24日,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在8月24日落下帷幕。本届比赛,中国领先体育品牌361°代言人刘湘表现亮眼,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一举打破尘封9年的世界纪录最终夺金。26秒98的成绩不仅催生了今年亚运会上第一个世界纪录,也让刘湘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50米仰泳项目中游进27秒的女子选手。同时,在24日刚刚结束的50米自由泳决赛中,刘湘同样拼尽全力,以0.07秒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

颜值实力俱佳,361°助力中国游泳女队用热爱惊艳亚洲

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夺金

此外,刘湘的两位队友、361°代言人张雨霏和李冰洁,也都迎来了自己的金牌时刻。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中捍卫了中国选手的垄断传统,强势夺金;而年仅16岁的李冰洁,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实力碾压对手,拿到自己第一块亚运金牌。同时,张雨霏还获得男女4×100米混合泳金牌、女子4×100米混合泳银牌、100米蝶泳的银牌,李冰洁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获得金牌,同时分别在女子1500米、800米、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银牌。至此,刘湘、张雨霏与李冰洁总共收获5金4银。

颜值实力俱佳,361°助力中国游泳女队用热爱惊艳亚洲

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延续了中国选手的垄断传统,夺得金牌

颜值实力俱佳,361°助力中国游泳女队用热爱惊艳亚洲

李冰洁获得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在361°助力下,三位女将在各自的项目上都实现了飞跃。如今,不认输的态度和对游泳运动最真挚的热爱,又促使她们在雅加达的亚运赛场上劈波斩浪。

刘湘——因为热爱,所以拼搏

颜值实力俱佳,361°助力中国游泳女队用热爱惊艳亚洲

刘湘是世界上第一个在50米仰泳项目中游进27秒的女子选手

刘湘曾走过职业生涯的“至暗时刻”,曾经因为状态和身体原因,徘徊在“放弃”的边缘。但从五岁开始游泳,十几年的付出、落败的遗憾和尚未褪去的热爱,让她重新出发。

为克服体质问题、进一步提升成绩,自2017年起,刘湘将过去负荷为重的训练方式调整为专项强度为重,这促使她的核心力量承受大运动量负荷,同时在教练和科研团队的帮助下,减少主项50米自的划水频率。训练习惯的改变对于一名成熟的运动员来说挑战极大,练到极限时,刘湘也只能咬牙坚持。科学的方法和追求完美的态度,让刘湘迎来了爆发。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她在9小时内两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打破尘封23年的全国纪录。而此次出征亚运会,刘湘争胜的同时,也为了弥补曾经落选的遗憾。亚运会前因长期在美国加州的骄阳下训练,刘湘晒出一身黝黑肤色。一直是游泳队“颜值担当”的她并非不爱美,但是成绩和外表,孰轻孰重,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天赋、韧性和始终不改的热爱,让361°决定在2016年正式签约刘湘,支持她逆势重生。终于,在印尼,她用创造世界纪录的强势表现亲手终结了四年前落选的遗憾。体验过酸甜苦辣后的胜利才最可贵,击碎低迷和自我怀疑,方知热爱才是不放弃的根源。

张雨霏——置之死地,终于后生

颜值实力俱佳,361°助力中国游泳女队用热爱惊艳亚洲

张雨霏是中国女子蝶泳的未来

20岁本应是一个女孩最活力四射、欢声笑语的年龄,但是自从3岁下水游泳后,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就过上了与击水声和泳池壁相伴的“苦行僧”式的生活。即便是不断重复的枯燥训练,但张雨霏总能苦中作乐。她将自己健身房里挥汗如雨、挑战各种高难度动作拍成逗乐小视频与粉丝分享;在泳池边,她笑容灿烂比着剪刀手,但是双腿布满了训练留下的淤青;偶尔在微博上撒撒娇说“酸痛,累”,但是会紧跟一句“继续努力”。

日复一日的苦训转化成张雨霏甩开同龄人的荣誉——2015年夺得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铜牌,并打破女子青年世界纪录;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张雨霏20岁的肩膀上,扛着中国女子蝶泳的未来。此次亚运会100米蝶泳赛后,她坚定地说:“我觉得作为一名体育人,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我可以输,但我不认输。”最终,她在200米蝶泳夺冠完成心愿。赛后,张雨霏激动地表示:“置之死地而后生,真的后生了!我豁出去了!”

年轻运动员自信,个性鲜明,同时他们更懂得用热爱、付出和隐忍,获得成绩为年轻正名。正如张雨霏在微博上的发言:“#我是热爱# 敢于拼尽全力,敢于挑战自己,敢于永不言弃,才敢言我的热爱。亚运会,让世界看到我。”

李冰洁——天赋爆棚,也要拼尽全力

颜值实力俱佳,361°助力中国游泳女队用热爱惊艳亚洲

年仅16岁的李冰洁在亚运会实现了金牌梦

亚运会作为亚洲最高竞技水平赛场,向来是少年天才们从蓄势走向绽放的舞台。李冰洁就是其中最闪亮的新星。作为2018年才加入361°热爱家族的新人运动员,李冰洁虽然只有16岁,但已手握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项亚洲纪录。

李冰洁知道,少年得志的背后要付出的艰辛。中长距离对耐力和爆发力要求极高,日常训练也极为辛苦,并不愿意仰仗天赋的李冰洁,在训练中总是全心投入。2017年全运会备战时,她一天两训,每堂课要游7000米;在美国备战亚运会时,她曾崴伤了脚,即便伤势对她打水和起跳都影响,但大赛在即李冰洁还是忍痛继续训练。她曾说:“很多人说我天赋爆棚;而我想说,我只是拼尽全力。年轻无畏成败,就该突破极限,永不言弃。”

而同样中长距离出身、身为361°代言人的孙杨,就是李冰洁最大的榜样。出征亚运会前,李冰洁对于能和偶像同行兴奋不已:“现在我也和杨哥一样是361°热爱大家族的一员,还有湘姐(刘湘)和霏姐(张雨霏),希望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对游泳事业有多一度的热爱,这样才能去突破自己。” 如今,她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夺冠,和偶像们一起扛起了中国游泳的未来。

无论是初出茅庐的李冰洁,还是蓄势待放的张雨霏,或是创造辉煌的刘湘,她们虽然年轻,但不惧挑战,不避责任,热爱让她们坚持,也助她们成长。一直在背后助力的361°,陪伴她们走上亚洲之巅,未来,361°和所有中国泳迷一样,期待她们再登高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