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体育 TOM    2018-08-21 17:35

作为国内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自2010年成立以来,咕咚就对整个大众运动健身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出先行战略,近年来陆续推出了智能跑鞋、智能耳机、智能运动BRA、智能体重秤等产品。

而近期,咕咚又推出了一款全新升级的21K超轻款跑鞋,号称相较第一代智能跑鞋21K“每只均重减轻30克”“多项性能指标提升20%以上”,让无数跑步爱好者为之心动。笔者也受邀为其做了一份测评,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开箱:

据官网资料,本次21K超轻款跑鞋共有咕咚绿,突破红,天空蓝,湖水蓝,跳跃灰五种配色,而笔者拿到的是咕咚绿配色。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鞋盒除了正面的LOGO,其余是大片的绿色,给人一种健康的感觉。打开鞋盒,引入眼帘的是一双青黑相间的跑鞋,其青绿色显得尤为亮眼。高饱和度的配色既增加了视觉统一度,又能够吸引人的眼球,总体来说颜值很高。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右脚鞋子的标签处附有咕咚智能芯片,而拉开左脚鞋子底部的鞋垫可以看到智能鞋的小秘密所在,一个水滴状的卡槽,智能芯片由此插入。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当笔者把这双21K智能跑鞋拿到手上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这双跑鞋确实比其他跑鞋要轻,这无疑会大大减轻跑步者双足的疲劳感。

而且这双鞋仅表面来看,就能够感受到其设计的贴心,宽厚的鞋底起到良好的减震效果,微微翘起的鞋尖给了跑步者脚趾极大的活动空间,减少脚趾磨伤的风险……无论是从外观,还是质感上来说,这无疑是一双保护性非常强的跑鞋。

鞋面:

咕咚智能21K跑鞋采用热熔+一体织,无缝拼接的鞋面设计,做工精湛,无缝贴合的非常漂亮、有型。双层夹卡的设计提升了其透气性能,且鞋面材质较薄,穿着时没有挤脚的感觉。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鞋楦宽度足够,适合标准脚型和宽脚跑友,本款跑鞋的鞋楦针对亚洲跑者的脚型设计,包裹双脚的效果更好。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另外是在鞋舌处,跑鞋有一个隐形的护翼连接鞋底,能够保证在运动过程中,防止鞋舌变歪,大大提升其包裹性和稳定性,而且鞋舌是加厚设计,给双脚更好的包裹感。

鞋底:

咕咚智能21K跑鞋鞋底的变化也是非常大的,为了提高用户使用舒适度,咕咚在鞋底上“做足了文章”,一共采用了四重缓震系统。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首先采用EVA缓震鞋底,分段式避震设计,吸收冲击力如海绵吸水;针对落地时脚底各部位的冲击力差异,脚掌及后跟部位采用不同密度的EVA材质,避免脚底单一部位受力过多,减少疲劳与伤病风险。

而一款跑鞋的核心就是它的中底,一些国际大牌都有其赖以为生的核心科技,因此咕咚21K跑鞋此次采用DUO-HEE弹性中底,吸收剩余冲击力的同时提供回弹力,起步更快,竞速也能赢。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除此之外,咕咚21K跑鞋还针对绝大多数人跑步发力特点,脚后跟区域填充升级后的GEL蓄能减震胶,并对脚外侧提供额外保护。说到GEL胶,感觉咕咚一定程度上还是借鉴了日本专业功能性运动品牌的科技,而在整体鞋型上,创新性还有再提升的空间。

最后,它们还配备了国际大牌跑鞋同款的美国Ortholite鞋垫,高回弹、吸汗透气。最厚处高达5mm,超行业常规50%。

除此之外,咕咚还在鞋底加入了一些“黑科技”,用来修正跑步者跑姿,来确保使用者获得更好的体验。

鞋底黑色的部分为重心引导线,有效控制奔跑时的重心,稳定步伐步态,避免受伤;足弓部位有抗扭贴片,增强中足稳定性,防扭伤,对内外翻有一定修正作用;鞋后跟增强TPU包裹系统,韧性提升10%,反光面积加大10%,使得夜跑更安全;鞋底耐磨橡胶贴片,无惧湿滑地形天气,竞速更有力,雨天也不怕。

内里: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作为一个出道不足两年的新跑鞋品牌,咕咚在走线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而左脚足弓下方是有挖了一个凹槽,专门安放智能芯片。智能芯片的凹槽做的很过关,不管有没有安放智能芯片,跑步时足弓下方都不会有突兀的脚感。

智能芯片: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近些年来,智能芯片跑鞋普及的很快。大部分跑鞋厂商都推出了智能跑鞋,咕咚作为一个运动APP出身的品牌,在芯片数据与性能的研发上自然要比一般跑鞋厂商要强的多。

而此次21K所配备的智能芯片功能也是十分强大,可以记录距离,时长,配速,卡路里等,还可以在APP中看到缓冲击力、平均触底时间、脚掌着力点、足内外翻等相关运动数据。

要想实现跑鞋的智能功能,首先需要与手机APP进行配对,步骤很简单,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只需要在”我的”-“装备”-“添加装备”-“添加一双跑鞋”,选择咕咚智能跑鞋21K,用手机扫描芯片上面的二维码即可完成绑定,绑定成功后,将智能芯片放入鞋子的卡槽即可。

实测:

穿上后21K后,笔者感觉跑鞋的包裹感很强,也不会有传统支撑系跑鞋难踩开的问题,因为一体织与热熔鞋面的搭配,使得鞋面较薄,在穿着时会觉得前掌空间较大,脚趾比较容易活动,非常舒适。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拉伸热身时,能够感到中底的弹性和柔软;跑步时,笔者65KG的体重跑起来能够明显感觉到中底的缓震反馈,咕咚21K的四重缓震系统无疑发挥了很好的功效,全程跑下来双脚都很舒适;而前掌没有搭载GEL胶,回弹与缓震会稍微弱一些,这也是为了能够让前掌更加充分的发力。

最近气温度较高,长时间运动后,鞋面开始有些压迫感,跑鞋的透气性能颇受考验;但21K的支撑性此刻却体现了出来,后面笔者感到疲惫的时候,也能提供稳定的支撑保证不掉速。

小结:

这款21K超轻款是一双性价比很高的跑鞋,不论是从外观,还是从性能与体验上来说,都要比前代产品提升的多的多。通过智能芯片与手机APP的完美配合,跑者可以获得距离、时长、配速、卡路里、步频、步幅、步数、缓冲击力、平均触底时间、着地比例以及步态比例等比平时单纯用咕咚APP记录里程更为详细的运动数据和分析。

跑友新神器,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开箱体验

作为一双支撑稳定系跑鞋,搭载多项科技,非常适合那些新手跑友。而对大体重跑者与宽脚跑者也是十分友好,推荐日常慢跑配速为6分钟左右的跑者穿着。而本次21K的配色也十分亮眼,颜值很高,作为日常鞋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