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奥运十周年 明星运动员微博掀怀念浪潮

体育 TOM    2018-08-09 15:16

8月8日,@奥林匹克运动会 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赛程精彩瞬间混剪而成的视频,并配文:“#北京奥运十年#十年前的今天,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盛大开幕!穿梭光阴,一起重温奥运精彩时刻!”瞬间在微博上掀起一波回忆杀,引发众多网友互动,话题#北京奥运十年#频频登上热搜榜。

北京奥运十周年 明星运动员微博掀怀念浪潮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亲身参与者,体育运动员们最先发布微博感慨过去弥足珍贵的光阴。中国女排、广州恒大女排主帅@郎平 发文《北京奥运十年》,回顾十年工作历程,总结道“往事并不如烟,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努力!”

北京奥运十周年 明星运动员微博掀怀念浪潮

@吴敏霞、@邹凯、@秦凯、@雷声fencing、@陈一冰、 @冯珊珊SHANSHANFENG等的知名运动员也加入到话题#北京奥运十年#中,回忆了十年前奥运赛场上的难忘经历,并表达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祝愿和期许。

北京奥运十周年 明星运动员微博掀怀念浪潮

在诸多运动员的带动下,网友纷纷发微博参与话题,明星也加入了这波回忆杀,并且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奥林匹克运动会 官方微博下,由@邓伦、@刘诗诗、@何晟铭、@吴奇隆、@郑元畅小综,@吉克隽逸、@JA符龙飞 组成的明星回忆队“组团亮相”。@吴奇隆感慨“历历在目”,@何晟铭 则称“无与伦比,依旧震撼”,这使得#北京奥运十年#的话题再度发酵,成为今日的绝对焦点,话题也稳居24小时话题榜首。

北京奥运十周年 明星运动员微博掀怀念浪潮

这并非微博与奥运会的首次互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微博便紧跟赛程实时传播,最终奥运话题讨论量突破3.9亿次;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奥运视频的播放量更是达到104亿,互动量达到8.8亿。

可见,凭借庞大的用户基础、多维度话题互动机制以及垂直化战略,微博见证并推动了奥运会传播的爆发,也无疑使其成为奥运会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的最佳平台选择之一。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在即,官方微博@北京2022年冬奥会 已经吸引了大批热爱体育的粉丝聚集。有了今天如此多的明星大V集体打call加持,四年后的冬奥会盛宴令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