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贺炜眼中的非凡世界杯 见证足球与人生不可预知

体育 TOM    2018-07-04 09:13

决定一场世界杯比赛能否成为经典,除了需要场上22名运动员的非凡表现之外,那些将非凡时刻通过话筒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足球解说员们同样功不可没,他们是球场语言艺术家、是情绪制造机,是足球精神的传教士。作为vivo非凡摄影师,有着足球诗人美誉的央视解说贺炜,在俄罗斯开启了他的第四次世界杯解说之旅,他敏锐地洞察着球场内的一切,并用vivo NEX的镜头记录了一个专业解说员视角下不可预知的非凡瞬间。

贺炜眼中的非凡世界杯 见证足球与人生不可预知

当地时间6月21日晚9点,晚霞映照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内,周围传来阿根廷和克罗地亚球迷山呼海啸版的助威声,这样的气氛很容易让置身于此的人肾上腺素旺盛分泌。贺炜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戴上耳机,整理好各种比赛资料,进入了属于他自己的世界。

解说员的工作最刺激的就在于,他的每一秒钟都是全新的,他永远无法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而要为这些不可预知做好充分的准备。没有人想到卫冕冠军德国队会小组赛中即遭淘汰;没有人会想到球迷无比期待的梅西和C罗的对决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竟从未遇见;没有人想到日本会两球领先比利时,更不会想到比利时随后完成了3球逆袭……而贺炜需要做的就是当莫德里奇打入杀死比赛悬念的一球时,通过自己的双眼和镜头找到呆立球场另一侧失落无比的梅西,将梅西的无助传递给电视机前的观众,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并将这一瞬间永远定格在脑海中。就像vivo NEX 的AI智慧双摄一样,迅速抓到最动人的瞬间,快速对焦,优化效果,将这份不可预知永远珍藏于记忆之中。

贺炜眼中的非凡世界杯 见证足球与人生不可预知

而在镜头之外,贺炜更要读懂球员们的内心。当巴西战胜哥斯达黎加后,内马尔跪地痛哭,贺炜理解了他作为国民偶像肩上所担负的千斤重担;当卡瓦尼小组赛痛苦倒地,捂着受伤的脚踝时,贺炜明白他是在担忧下一场能否继续为国征战;当伊涅斯塔不敢面对队友罚出的角球时,贺炜仿佛预见到了这可能是小白最后一个世界杯特写镜头……每一个画面,都有它背后的意义,而解读这份意义,需要对人心有极强的穿透和理解力。

作为vivo非凡摄影师和专业的足球解说员,贺炜也善于抓住赛场之外不可预知的瞬间,通过观察每一个人享受世界杯的表情和动作,借助镜头中对世界杯做出最纯粹的还原。参与世界杯的所有人,组成了足球世界杯最非凡的画面——球迷们的狂喜与泪目、解说同行孜孜不倦的努力,球场工作人员非凡的付出、赛事管理者面对比赛应急突发而做的应对方案,球场安保永远高度集中,为可能的危险行为做出最快速的反应。

贺炜眼中的非凡世界杯 见证足球与人生不可预知

足球和人生一样,唯一可以预见到的就是不可预知。本届世界杯秘鲁和丹麦的比赛中,比赛因新科技VAR(视频助理裁判)而中断,对此,贺炜用一段精彩的评述诠释了足球的不可预知在他心目中的非凡地位,“足球最大的魅力,不就在于他的不可中断性么?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你的人生如果不如意,难道你会摁下暂停键吗?”

人生的确没有暂停键,只管向前走就是。就如贺炜所说,在没有退路的舞台上,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队员奋力拼搏,球迷和记者也都在经历着自己的独一无二,既欣赏伟大,又投身期间。而这,就是真正的非凡!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