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体育 TOM    2018-07-13 15:33

惊险升级的好莱坞巨制《侏罗纪世界2》毫无悬念是六月最受关注的电影,刚上映一周,国内票房总额已突破10亿大关。在好莱坞经典《侏罗纪公园》上映25周年之际,《侏罗纪世界2》用升级特效与故事实现了恐龙迷的大荧幕探险,而国民运动品牌贵人鸟也用一系列侏罗纪主题的型潮时尚单品,加入了这场致敬经典的情怀热潮中。通过一波“恐龙快跑,型潮不停”的社会化营销,贵人鸟为我们展示了国民品牌X国际大IP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恐龙icon混搭都市迷彩,IP合作单品彰显年轻型潮态度

近来,服饰品牌与热门IP的合作是品牌跨界联合的大势所趋。优衣库UT系列与小猪佩奇、星球大战、漫威等当红IP的合作,使得简单的T恤成为了年轻人表达个性、表现自我的最简单的潮流工具,一经出街就被哄抢而空。

自去年尝试从专业运动向休闲潮流运动的延展,贵人鸟一直在探索如何将当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流行元素融入产品表达品牌型潮主张。本次贵人鸟瞄准极具情怀感召力的好莱坞经典侏罗纪恐龙IP,在《侏罗纪世界2》新系列电影为恐龙注入生机的时候,通过兼具时尚与恐龙元素的系列服饰,为年轻族群与恐龙情怀粉提供了表达型潮态度的工具,从打造休闲型潮单品向输出品牌态度与情感主张的进阶。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深谙年轻族群社交方式,直播打通线上线下互动转化

为推广贵人鸟|《侏罗纪世界2》合作款服饰,贵人鸟在双微发起了名为“恐龙快跑,型潮不停”的营销战役。深度结合IP内核与剧情,不仅产出大量优质传播内容,更在形式上使用明星+主播带货的方式,实现品牌曝光与产品转化的双赢。

电影上映前的线下新品发布会化身线上live show

当大V明星纷纷在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开启直播化身带货达人,直播种草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获取购物清单的新方式。贵人鸟洞察到年轻人“直播种草”生活方式,在《侏罗纪世界2》电影上映前夕,话题热度渐火之时,将线下贵人鸟侏罗纪系列新品发布会打造为线上live show。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新品发布会设置了型潮趣味弹幕墙和侏罗纪主题的创意拍照框

5月19日,贵人鸟于南宁市民生路步行街贵人鸟旗舰店举办新品发布会,艺人何佳宣、王玥婷惊喜现身,与现场粉丝进行亲密互动。而斗鱼网红主播香菇年、主播AJ则化身主持全程直播发布会。除了与艺人互动访谈,深入沟通新品型潮穿搭,主播们在发布会前就已经通过探店的方式为线上粉丝全面展示店铺与新品,并与线上用户实现线下装置的隔空互动。粉丝在观看直播过程中更可随时发送口令弹幕抽奖或进行一键购买,新品直播发布会当天,斗鱼平台,各直播间及硬广资源总曝光达到544.6W,“边看边买”链接天猫平台共收获1W+次点击。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粉丝线上互动弹幕,热度满屏

新品发布会的直播并不只是一场昙花一现的线上狂欢,贵人鸟通过对直播素材的二次利用,结合新品发布了明星表情包以及直播回顾视频,巧妙利用直播余温引发明星粉丝团自发传播,延长并扩散线上新品发布会的影响力。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直播素材二次利用,明星表情包线上发酵

电影上映后的618大促化身主播创意直播秀

在《侏罗纪世界2》上映2日票房就破5亿的迅猛态势与618大促的购物狂欢气氛中,贵人鸟再次于斗鱼平台上演主播花式带货秀。红人主播AJ通过开车直播,香菇年通过现场换衣等方式,近距离为粉丝展示产品细节,利用多重店铺福利刺激与直播“边看边买”的机制实现了产品促销的高效转化。直播带货的方式使得消费者决策过程更加短频快,实现粉丝流量的快速变现。最终直播总曝光超过400W,边看边买点击近8000次。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紧契电影宣发节奏,情怀依附产品上演恐龙拯救型动

围绕《侏罗纪世界2》电影上映节点,贵人鸟本次“恐龙快跑,型潮不停”推广活动从5月初正式开启,紧紧贴合电影宣发节奏,从电影预热+新品发布,到电影上映+产品促销,借势大众对电影话题的关注曲线,实现产品从曝光到销售转化的营销目的。

截至7月3日,主话题“恐龙快跑,型潮不停”的微博曝光量超过254万,与官微同期话题对比,微博阅读量与互动量有着显著优势。围绕主话题,贵人鸟双微平台上释出大量优质内容,将电影情节与产品细节巧妙结合,达成受众理性加感性的情感共振。在内容为王的时代,展示了IP借势营销中内容带动销量的实力。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明星效应引流第一波新品强关注

电影情节主导下的产品沟通

电影上映日期将近,电影期待值接近高峰之时,贵人鸟推出创意H5,将产品融入电影情节,让新品化身《侏罗纪世界2》拯救恐龙情节主线中的关键元素,用娱乐化的创意形式为新品加入更多侏罗纪基因的记忆点。在这场拯救恐龙的型动中,帽子可以预言火山危机,运动鞋能够躲避灭绝灾难……用趣味化的魔性动画与文案完成电影剧情与产品力的双向沟通,并加入优惠券与电影票等福利抽奖刺激转发传播。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H5中产品化身恐龙拯救型动型潮装备

H5上线后,各领域大V从双微平台辐射各大网站,从电影维度与行业资讯维度进行传播扩散。其中微信电影大V吐槽电影院发布的H5微信推广文阅读量突破10W+,并在微博、今日头条、网易等平台获得大量阅读与互动。知名广告圈KOL赵圆圆等通过朋友圈行业群进行推广,不仅提升H5的点击量,更对贵人鸟品牌形象做了有力背书。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电影大V吐槽电影院双微同步推广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广告圈大V朋友圈内部辐射品牌影响力

电影上映后,电影中的情节与恐龙角色都成为网上热议话题,贵人鸟借势推出一波“恐龙说”表情包,用电影截图恶搞演绎恐龙型潮内心戏,实现微博平台品牌曝光的病毒式传播。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电影中最受欢迎的明星恐龙布鲁“求衣服”表情包

生活情怀主导下的促销转化

恐龙本身就是一个极具情怀属性的IP,贵人鸟本次传播为侏罗纪合作系列赋予了更深层的情感意义,将恐龙代表的探险精神落地到生活当中,为产品赋予型潮功能性以外的情感联结。在六一全民怀旧的节点,贵人鸟发布了一张童年恐龙回忆的长图文,在童年回忆杀的走心催泪攻势下,贵人鸟侏罗纪合作款产品则作为唤醒童年回忆的关键逆转出现。该长图文发起的童年恐龙故事征集活动吸引了大批粉丝参与,评论区收获大量优质走心UGC。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紧随六一长图文,官微还发布三张海报,进一步用产品演绎童年恐龙故事。情景式走心讲述年轻爸爸、个性女孩、男学生三种不同族群的故事,覆盖各受众群,用素人展示产品的方式拉近产品与受众的距离。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素人走心海报用产品演绎恐龙故事

电影热映后,进一步延展侏罗纪IP,贵人鸟将产品作为日常生活的锦鲤,旨在将拯救恐龙的型动上升为一场拯救日常生活的型潮信仰。女士T恤化身瘦身锦鲤,运动休闲包成为爱情锦鲤,用更加日常的方式趣味化带货,在卖货的同时突出合作款品牌的情感调性。

国民品牌好莱坞首秀,贵人鸟将型潮玩进侏罗纪!

产品化身锦鲤趣味日常沟通产品力

去年暑期成功利用湖南卫视大IP青春偶像剧《浪花一朵朵》上位迷妹亲妈的贵人鸟,今年再次通过与好莱坞经典IP《侏罗纪世界2》的合作证明了一个国产品牌向年轻族群示好的决心。从产品植入升级到产品合作,这次更深入的IP借势营销表现了贵人鸟品牌更加成熟的品牌理念,从粉丝经济的变现上升到品牌型潮态度的构建。截至6月28日,贵人鸟各平台《侏罗纪世界2》主题总曝光量高达3543.02W,互动量超13.99W,在斗鱼直播活动的带动下,本次营销实现了优质内容构建品牌,创新形式带动销量的双赢结果。未来,期待贵人鸟的年轻化品牌转型中,能为我们带来更多营销模式的创新之举。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