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体育 Tom    2018-07-23 13:45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第十七届“碧桂园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1日盛大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即将骑行于大美青海、绚丽甘肃、塞上宁夏;奔驰在唐蕃古道、河西走廊、丝绸之路和黄河两岸,与沿途壮丽山川、独特风情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中国独具魅力的风景线,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经过十几年发展,环湖赛不仅是亚洲顶级自行车公路多日赛、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也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奖金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是继环法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等职业巡回赛之后世界第四大公路自行车赛。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环湖赛在今年来到了第十七年,这是一段贯穿十七年的不平凡历程。多年来,赛事组委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方向,成功走出了一条环湖赛的办赛路子,建立了党委重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青海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致辞

青海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在开幕式上讲到,“七月的青海清爽怡人、生机无限。作为主办方,我们将在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单位的支持指导下,继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的理念,更加注重体育与旅游、生态、文化的互动融合,更加凸显挑战性、专业性、观赏性、参与性,与甘肃、宁夏两省区一道,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把本届环湖赛办成超越的盛会、文明的盛会、和谐的盛会。”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十七年的精心探索,环湖赛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品牌赛事,它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见证了西部地区的发展与繁荣,见证了自行车运动的普及与提高,我们要共同努力把本届赛事办好,把以后的赛事办得更好,通过赛事促进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使赛事成为一带一路人民友好交流的平台和纽带。中国是自行车王国,自行车的拥有量最多,会骑自行车的人最多,我们要让老百姓更多地通过自行车运动来参与全民健身,通过赛事促进自行车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彼德森

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彼德森讲到,“环湖赛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每年的获胜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因此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赛事。国际自行车联盟对此项亚洲区赛事多年来的优异表现深感满意,环湖赛展示着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本届环湖赛将于今日至8月4日在青、甘、宁三省区举行,开幕式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闭幕式在甘肃省兰州新区进行。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队伍参加比赛,赛事全程总距离3671公里,途经青海省海东市、西宁市、海南州、海北州,甘肃省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兰州新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

青甘宁壮美风景迎宾客 第17届环湖赛盛大开幕

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共同启动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车轮走过的地方,全都是祖国辽阔的西部美景。16年前,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为方向,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世界各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有了一个美好的约定。环湖赛的影响和意义早已远远超出了赛事本身,成为传播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国内外全方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承载青甘宁各族人民美好愿望的盛大赛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