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见证C罗冲顶破门的,为什么是中国品牌海信

体育 Tom    2018-06-22 16:54

 

见证C罗冲顶破门的,为什么是中国品牌海信

随着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赛场上定格的精彩瞬间也越来越多。就在北京时间6月20日晚的葡萄牙对阵摩洛哥的赛场上,C罗开场仅4分钟就鱼跃冲顶破门成为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看点之一。凭借这粒宝贵的进球,葡萄牙队不仅击败对手,也让C罗加冕欧洲国家队第一射手。就在C罗王者风范依旧的同时,赛场上的另一个主角也通过直播画面呈现在全球观众的面前,那就是来自中国的品牌海信——当C罗一脚破门而入的瞬间,摩洛哥队球门一侧的广告牌一下闪亮起“Hisense”的广告,伴随着精彩破门,海信广告上的“Hisense”以及海信电视播放的进球画面精彩绽放,形成了场上球星与场下赞助商的最佳配合。尽管精彩瞬间稍纵即逝,但是这一完美配合立刻被媒体定格并传向全球。

见证C罗冲顶破门的,为什么是中国品牌海信

对于本届世界杯上蜂拥而入的品牌来说,这种看似巧合的品牌曝光瞬间可遇而不可求。但是,对于真正具有国际品牌实力的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来说,这也是必然的回报。作为中国首家赞助世界杯的消费电子品牌,海信在全球观众面前大放异彩也是实至名归。众所周知,本届世界杯有众多中国品牌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包括海信在内的多家引领不同行业的主流品牌成为了官方赞助商,次之的则是更多的中国品牌通过赞助球队甚至球员个人实现世界杯期间的露脸。但是,不同的品牌策略显然将获得不同重量级的回报,这就是海信得以在最精彩瞬间陪伴C罗的原因。

见证C罗冲顶破门的,为什么是中国品牌海信

其实,对于国际性体育赛事的赞助门槛,显然不仅仅是花钱这么简单的问题,一家企业是否真正具备国际化品牌的眼光、胸怀和气魄也至关重要。海信之所以能接连在欧洲杯、世界杯上闪耀亮相,就是源自海信对于国际化的深刻理解,最终才能像很多品牌价值更高的跨国巨头们在赛场上平起平坐。毫无疑问,这次与C罗的陪伴只是海信此次牵手世界杯的一个高潮,而海信品牌在国际化征途上的跨越式发展,才将是此次海信成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主线,这也显然是大拨通过其他各种途径“抄近路”对世界杯蹭热度的品牌无法企及的。

见证C罗冲顶破门的,为什么是中国品牌海信

从另一个角度看,海信之所以敢于大手笔赞助世界杯,更是多年来海信业务悄然全球化布局之后的必然。纵观此次展开世界杯营销的中国品牌,仅有海信已经在俄罗斯设有分公司。目前海信牌电视已经覆盖了俄罗斯主流渠道,而海信中央空调系列产品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24%。“这显然不是临近比赛在当地设立几个广告牌就能比拟的,只有真正有了市场基础,才能让体育营销发挥事半功倍的效能,让品牌的国际化与产品的本地化相互协同,整个营销环节自然而不生涩。”海信集团品牌部负责人如是说。

见证C罗冲顶破门的,为什么是中国品牌海信

除此之外,海信在此次世界杯营销中还有更坚实的后盾,那就是海信的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在全球80多个国家的同步上市。今年3月份,海信推出了专为体育赛事量身定制的“世界杯指定电视”——U7系列ULED新品并在全球同时开卖。FIFA合作及拓展部部长索利斯不仅专程赶到发布会现场为海信站台,更是对海信U7电视搭载的自动体育模式设计和AI应用给予了极高评价,“海信在电视显示技术的创新超越了FIFA期待,FIFA将和海信一起推广这些新技术在全球的普及。”三个月后的6月13日,海信更是在亚洲CES展上正式发布了VIDAA AI 世界杯版人工智能电视系统,该系统从次日世界杯开赛日起在包括激光电视、ULED在内的海信电视全系新品升级上线,在全球彩电行业开启了真正的“海信时间”。

从品牌、营销、渠道到产品、技术的全方位组合,共同成就了海信首次世界杯之旅的夺目。有了之前的闪耀欧洲杯,海信已经不是第一次敢为行业先;未来,海信的国际化之旅也还将继续——海信正在引领中国消费电子行业,探索一条通向全球的品牌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