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梦想,不负青春年华

体育 TOM    2018-06-04 13:02

2014年世界杯德国时隔24年重新获得世界杯冠军。重新获得冠军不是一个人和一个群体决定的。德国队的每个人既独当一面,又精诚协作。建立在优秀个人能力上的团队足球,如同一架精密的机器一样呼啸而来,德国队就是团队性足球的巅峰代表。

振兴几代中国人的足球梦,能否从德国人的足球文化和实践中得到一点启发?

梦想传承,希望永燃

有这样一群人,足球是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努力奋斗着。经过言传身教,孩子爱上了足球,使足球梦成为了传承,中国足球未来和希望的星星之火在他们的努力下慢慢燃起。

土伦杯中国队首场对阵英格兰遭遇小败后,次战迎来了卡塔尔挑战。在球队落后的局面下,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人站了出来,他利用自己的支点优势,创造点球,帮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他就是前国脚谢育新的儿子,谢维军。

传承梦想,不负青春年华

维军的父亲谢育新是南派足球的典型代表,球员时代有着“矮脚虎”的美誉。

父母都是足球运动员,他们也很希望儿子继承自己的衣钵。三年级时,谢维军就被父亲带到深圳去接受足球训练,随后他又成为恒大梯队的一员。

为了开拓视野,谢维军还被父亲送到英国和葡萄牙接受足球专业指导,去年他加盟具有广东资本背景的拉萨城投队,为球队升级立下功劳。

足校出身,留洋长见识,低级别联赛锻炼,而后升级踢超级联赛:这对于中国青训来说,无疑是个很好的参考。中超球队现在基本梯队健全,俱乐部把他们送出去到国外锻炼,回国再租借给兄弟俱乐部,这比让小球员在国内封闭性的闭门造车强得多。已经踏出步伐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就是比较典型的例子。

青训强,则足球强,绝不是一句空话。中国足球若想有所成就,有所突破,青训人口的小目标需求一点点去实现,需要很多人很多企业努力帮助小球员增加训练机会,成长为优秀人才。

蒙牛作为2018年世界杯FIFA官方赞助商,发起了一项「踢球吧!少年强」的青少年足球比赛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海选有足球梦的励志少年,由四位明星队长带队PK选拔,最后胜出的少年们,将代表中国足球,站上世界杯舞台,参加蒙牛世界杯中场表演!

比赛中同样出现了曾经职业足球队员的身影,他就是张效瑞,这次他参加比赛的身份不是运动员,而是运动员这家长。

传承梦想,不负青春年华

梦想,从父亲到孩子,从教练到学生,从一个个体到十三亿国人。这是中国足球最好的时代,蒙牛愿意帮助每一个足球少年,每一个足球家庭,每一支少年球队,去追逐这个梦想。

在蒙牛的助力下,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年轻富有潜力的谢维军,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潜能,成为未来国足的希望之星。为了中国足球梦,踢球吧,少年强!

传承梦想,不负青春年华

出征2018,为2026世界杯擂鼓助威

而更多的国际交流,对于小球员融入国外足球文化、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立能力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六月盛夏,中外球星齐聚上海滩,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在狂热的气氛中为2018年世界杯摇旗呐喊,为台下的主角,中国足球小将加油鼓劲。

传承梦想,不负青春年华

 

传承梦想,不负青春年华

蒙牛助力,健康保障,蒙牛助力,梦想永驻,这是蒙牛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为2026年世界杯储备更多人才应做的努力!

此次,蒙牛组织的“踢球吧少年强”活动就是很好的体现,这些年轻的球员身上,充满了对足球运动的激情和热爱。他们才是中国足球复兴的希望。他们才是中国足球急需走出去的一批人才。

2000到2018,十八年过去,中国足球的成人礼该到来了,十八年的挫折成长、摸爬滚打,却也练就了中国足球百折不回的坚韧精神。

蒙牛从未忽视每一个因梦想而拼搏的少年。为中国足球助力,为未来国足筑梦。这是中国足球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了2026世界杯,我们愿意和您一起,共同承担担这份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