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涨知识!你不会喝水就别怪运动没效果

体育 Tom    2018-05-02 10:57

夏天来了,藏肉的季节要过去了,全民运动也开启了。对于爱跑步、爱健身,还是正常工作生活的人们而言,喝水都是一门重要的学问,要想不被错误的喝水方式拖后腿影响运动,那就必须对如何喝水来一场细致深入的了解。

毫无疑问,运动流汗多,要多喝水,怎么喝?我们既要预防身体缺水,又也要防止因补水过量给身体带来负担。

涨知识!你不会喝水就别怪运动没效果

建议在运动前2小时补充适量水分,让身体达到最佳状态,给身体以充足的时间排出多余水分,为后期运动做足储备。2小时前适量补充500毫升左右的水,分成3-4次饮用,15分钟喝水一次,每次补充100-200毫升的水,保证不口渴即可。饮水时建议少量多次,把水含在嘴里,分成两三次咽下,这样不仅能有效地缓解口渴感,还能滋润口腔和咽喉。

涨知识!你不会喝水就别怪运动没效果

水分不仅参与到我们正常的生理活动,在运动时水分还是脂肪燃烧必不可少的条件。举个例子,如果你体重60公斤,那么运动前2小时,最佳的补液量是至少一瓶500ml的水,喝对了水不仅能提高人体的抗氧化功能,加速血液循环,也有利于提升新陈代谢,后期达到完美的运动效果。

涨知识!你不会喝水就别怪运动没效果

如果你是运动党,那就更要注重喝水的讲究,不能愧对运动时辛苦流的汗。运动时从携带水的方式上都很多讲究,若运动量大,配大的背包,带3L甚至更多的水;少量的水建议选一手能握住的手拿瓶,还可以顺便增加臂力,如果是在固定场地,可以把水放在一个固定的位置,跑几圈喝一次。总的来说就是要科学的运动。

另外,老年人和在高温下运动的人,要更加重视运动过程中的补水问题,确保摄入足够的水分同时饮水量也不要过大,运动时要因人制宜,不能一味的为效果而增加运动时间或者难度,不仅运动效果会大打折扣,还会增加身体的疲劳感。

涨知识!你不会喝水就别怪运动没效果

专家建议,在水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比较大牌的饮用水,国家标准认可的饮用水,品质有保障,饮用也安心。市面上有售的,比如康师傅包装水,优悦等印有认证的品牌水,就比较符合。

热天锻炼出汗量大,运动后内脏器官也处于高温状态,特别是在夏天,温度比平时更高,切勿盲目地追求“凉快”而进食大量的冰冻饮品,这样会给肠胃造成极大的刺激,引起腹泻,加剧脱水。尽量喝常温水,饮水速度也应平缓,分多次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