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幸福or烦恼?库鸟复出渣叔孰喜孰忧

体育 亲贝网 2018-05-28 19:57

 

幸福or烦恼?库鸟复出渣叔孰喜孰忧

面对库鸟复出,克洛普孰喜孰忧?

经过今年夏天的一番拉锯战之后,库蒂尼奥最终也没能如愿加盟巴萨。在雇主与雇员出现裂纹之际,低头的似乎永远都只会是雇员。为了能够在明年世界杯上占有国家队的一席之地,最终留在安菲尔德的库蒂尼奥选择低头,而最近也迎来了复出。不过球队今夏签下的埃及前锋萨拉赫表现非常勇猛,连连在各项赛事中斩获进球,这无疑让克洛普遭遇到了幸福的烦恼。

从纸面上看,在足协注册位置为“攻击型中场”的库蒂尼奥理论上并不会与锋线上的萨拉赫或马内重叠,但是由于克洛普坚持使用的433阵型除了锋线之外,并没有一个完美贴合库蒂尼奥的位置,因此从这一方面来看,渣叔的烦恼无疑要大于幸福。

幸福or烦恼?库鸟复出渣叔孰喜孰忧

库蒂尼奥究竟能不能与马内、萨拉赫兼容?

不过从库鸟复出后的几场比赛来看,克洛普似乎正在努力让巴西大杀器融入到新的位置当中,不想浪费了这把攻坚尖刀。然而实际的效果并不能获得绝对的肯定,在马内与萨拉赫各自承担起左右边路的攻防任务时,库蒂尼奥转而回到了中场位置。从巴西人复出后的6场比赛中交出的数据来看,似乎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应,3球1助攻,外加场均3.5次关键传球都证明了其依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

但是在克洛普的战术体系里,3中场的任务更多的是在于扫荡和整个区域内的紧逼和绞杀。尽管库蒂尼奥年轻力壮,体力勉强能够支撑这样高强度的逼抢,但不善抢断和单薄的身体使他在执行这类防守任务之时明显感到吃力,在连续被伯恩利、莫斯科斯巴达和纽卡斯尔逼平的比赛中尤为明显。

幸福or烦恼?库鸟复出渣叔孰喜孰忧

即使出任中场,库蒂尼奥依然习惯性地移到了左边

 

幸福or烦恼?库鸟复出渣叔孰喜孰忧

库蒂尼奥不善防守造成的犯规间接送给了莫斯科斯巴达一个进球

对于利物浦来说,球队在赛季初一帆风顺,速度如飞的时候,一直期待着库蒂尼奥的“伤愈归来”,可以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但是当库蒂尼奥真的回归的时候,球队才发现他与目前的阵容搭配显得有些矛盾。而库蒂尼奥攻强守弱的特点就摆在了克洛普的面前,渣叔似乎需要在这方面作出一番取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