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跑,酷起来!让跑酷,起来! 专访B-13全民跑酷联合创始人封硕

体育 Tom    2018-04-02 17:48

访问背景

作为B-13全民跑酷的母公司--巴客元素 (北京) 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正式登陆北京股权交易市场,并拥有自己的企业代码:巴客元素(ZS3888),其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多重资本市场的,以传播跑酷文化,推动跑酷产业,立志打造中国跑酷第一品牌的挂牌企业。正如北京市极限协会秘书长刘垒占先生在本次采访之前所讲的:“这是中国极限运动历史上破天荒的一次尝试和飞跃。”

 

让跑,酷起来!让跑酷,起来! 专访B-13全民跑酷联合创始人封硕

(图自左向右)北京电视台刘培根、巴客元素联合创始人兼CEO封硕、巴客元素联合创始人兼CBO赵军、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垒占、北京电视台于婉彤

巴客元素联合创始人兼CBO赵军说:“作为跑酷运动的推广企业在新四板登陆,其实我个人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我们从开始创业的那天就一直在为企业在多层资本市场做了很多的准备。所以说,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老封是我的合伙人也是我的发小,开始你会发现他很严肃,简直不苟言笑,其实混久了,他比谁都疯,说干就干。他是个很真实的人,也是个非常认真的人,两个“真”能真到你不敢想象,从感情和工作两个方面我们都是很默契的。希望以这次的挂牌为契机,在资本的助力下,在我们和我们的团队共同努力下,让跑酷可以得到更多朋友的认可。”

让跑,酷起来!让跑酷,起来! 专访B-13全民跑酷联合创始人封硕

巴客元素联合创始人兼CEO封硕、巴客元素联合创始人兼CBO赵军

封总表面上看起来真的很严肃,但一旦开始和记者对话,就变的很专注的同时还总是插科打诨。由于之前看过他的采访也听了他的朋友们的评价,很多奇思妙论也就不足为怪了。从公司初创、到品牌升级、成功登陆新四板,B-13全民跑酷一直在响应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B-13在极限圈和体育圈一路突飞猛进。这些在封硕的心中,如何将极限运动和全民健身,这看上去完全悖论的两个字眼融合在一起呢?

记者:封总您好,首先恭喜B-13全民跑酷作为首家以跑酷运动作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登陆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您在敲响开市之锣时,心里感受如何?

封硕:鞭策更多一些,希望未来可以按计划一步一步的前进。响这一声,团队很开心,也对跑酷和公司有了更多的期望和信心。你就要更加的努力,不能辜负了诸位的热情。让团队和公司目标一致,步伐统一,人格独立。

记者: B-13全民跑酷为什么选择登陆新四板呢?

封硕:一来是为了让目标更具象化,通过逐步的小目标设定完成,让企业发展更稳定更多元化。二来是一种尝试,在授牌仪式上就我们一家体育文化发展企业,还是小众的跑酷产业,这就很有意思也很好玩了。三来四板让我们的企业更规范,更标准化,更好的服务客户。最后吗,偶尔拿来吹吹牛也不错。

记者:B-13全民跑酷在成长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难题?您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封硕:初创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如何解决啊,一点一点的解决了。事情肯定没有想的那么复杂,当然也没有那么难,做好自己就行了。认真的做好内功,用产品驱动市场,打动客户。然后肯定会犯错误啊,那就看纠错的时间了,我们所有人都会犯错,那不能因为怕犯错就啥也不干啊,不干怎么知道哪里错了,尽快的修正,还是好东西。

记者:企业是做大还是要做强?也就是说,您在B-13的发展速度与盈利之间如何平衡?

封硕:甭管做大还是做强,先做点什么活下来再说。其实发展速度和盈利之间根本不用我想着怎么平衡,没钱了我想啥也没用,攒够了那就再往前努努力。实在没办法了就跟股东们哭穷呗,再追投点哥几个,扛扛就过去了。开玩笑了,企业盈利是必须的,如果不盈利对团队对客户都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只是把盈利都继续再投入,希望让更多的人认可我们,也希望跑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现在市场上同质化和特色化产品并存,B-13全民跑酷竞争优势何在?市场空间在哪里?

封硕:跑酷毕竟不同于普通健身,极限运动在中国还属于新兴产业。我们运用跑酷的专业知识,独家创立了BCPS跑酷自救体系,以体能和爆发力为基础,通过跑酷中的跑、跳、攀、爬、摆荡、滚翻等动作技能训练,结合体适能、脑适能、心适能,打造出立体多维的三能法则,可以让受训者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有强大的内心、敏捷的思路、快速判断环境和制定路线的能力,让大家通过自身的跑酷技能,安全、有效、快速的到达安全地点,极大地降低受伤风险。同时,通过赛事、服饰、文娱以及游学等其他板块将跑酷文化推广给大家。

记者:您认为B-13全民跑酷的不足或有待提高之处在哪里?市场机遇背后有什么样的风险与挑战?

封硕:跑酷运动是一门心灵的哲学,它可以让人对环境做出更好的判断,不断挑战自我,强大自我。目前,跑酷运动还有很多被误解的地方,对于一说到极限运动就谈虎色变,好像就是去送死,是对“极限运动”的一个误解,首先是“运动”,其次才是突破“极限”。运动是倡导如何的保护自己,如何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极限运动所能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成长,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不断挑战,这也是我们国人所缺失的。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宣扬好的文化,将糟粕祛除,才能更好的发展和接受挑战。

记者:您又是如何看待竞争对手呢?

封硕:其实不存在什么对手这么个说法,竞争是很好的事情,因为只有竞争才能让大家共同的发展。我们是认真做产业的,也希望更多的行业朋友多多交流,打破门户之见,共同携手将跑酷运动在中国落地生根,更好的发展。B-13全民跑酷是一个纯开放的平台,因此会更加开放的向所有跑酷人学习和致敬。

记者:那么,B-13全民跑酷未来发展的具体规划是什么呢?

封硕:继续研发深化BCPS课程体系,将培训部分稳定,我们提出“只要会跑步就能玩跑酷”的理论,做到零门槛零基础的跑酷体验,让更多的朋友参与其中,享受跑酷。同时,我们在衍生方面也做出一些规划,特别是今年我们刚刚在英国建立自己的办事处,其在搭建中英两国交流平台的同时,将会打造新颖的运动游学,以一种不同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另外,在国内将组建跑酷及体适能的专业讲师学校,以促进行业教学水平,更加正规的对待跑酷培训工作,真正的做到运动国际视野和规范化流程。

让跑,酷起来!让跑酷,起来! 专访B-13全民跑酷联合创始人封硕

(左二为巴客元素董事、欧洲区域负责人张萧岩)

跑酷运动作为小众且冷门的体育项目,却逐步开始被国人所接受。它为体育社团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搭建平台,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为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封总最后说:“我们的很多坚持来自于我们的学员,你知道每次真的很累的时候,看到学员给我们的留言,那种满足和开心,让我们坚信,我们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