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昌奥运会激情闭幕 玉山期待中式台球世锦赛精彩再“吸睛” 

体育 TOM    2018-02-27 18:46

近日,平昌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2022相约北京》用黑科技和文化展示了中国魅力,发出了对世界的邀请,同时也是对世界的吸引。据了解,作为仅次于奥运会级别的世锦赛也正在中国遍地开花。2018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也向世界发起了邀请,凭借跌宕起伏的赛事体验以及深厚的台球文化,举办三届以来吸引了全球40多个国家的世界顶级高手参赛,表现了其强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参赛球员们对即将举行的世锦赛充满了期待,并祝愿赛事圆满成功。

何为世锦赛?锦是所有的意思,标就是标准,很多国家来参赛,达到最高标准。许多运动项目都有世界锦标赛,如篮球、排球、乒乓球、游泳、跳水、羽毛球、足球等,基本是除了奥运会之外的最高级别赛事。中国也曾承办过乒乓球、羽毛球、冰球等世锦赛,但更多的是承办,而非发起,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填补了这一空白,也让中国在迈向体育强国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平昌奥运会激情闭幕 玉山期待中式台球世锦赛精彩再“吸睛” 

中式台球世锦赛是一项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其简单易懂的规则和灵活多样的打法吸引了无数的国内外球员参战。同时,中国还连续承办了9届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与在英国举办的斯诺克世锦赛成为全球三类台球运动的最高级别赛事。

中式台球世锦赛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和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玉山县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成为台协、政府、企业等联合举办世界最高级别赛事的成功模式,获得了世界最高组织的认可。

说到中式台球世锦赛,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颇为激动:“中式台球世锦赛受到了花式九球、斯诺克及中式台球球星的喜爱,已经成长为一个举世瞩目的世界级赛事,这让我们感受到中式台球的无限发展空间。”他表示:将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式台球,全力推动国际一流球手加入。实际上,中式台球世锦赛于中国而言,不仅仅是举办一项赛事,也是在推行一种可以风靡世界的标准,让这项运动可持续发展。

玉山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曾吸引了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特鲁姆普、希金斯等顶尖斯诺克高手参赛,也不乏花式九球、英式八球等世界冠军。“中式台球不同于斯诺克与美式,刚一接触,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爱普尔顿当即表示,以后还会来参赛。罗伯逊称,“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欢乐的比赛,与斯诺克不同,这个比赛的偶然性更大,刺激!”北山亚纪子表示,“中式台球和9球一样,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运动。”一名美国知名台球网站的记者希望中式台球赛事能在美国和欧洲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式台球世锦赛将于2018年3月19日在中国上饶玉山打响,世界顶级台球高手再次齐聚玉山,今年又将演绎怎么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近年来,中式台球运动赛事和活动日趋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化和群众化,中国台球协会也以世锦赛为开端,将中式台球这项运动推广到世界各地。

实际上,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的意义不仅仅让中式台球走向世界,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中式台球运动,带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有统计称,全世界经常参加台球运动的人有8000万,70%的人打中式台球。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说,中国台球协会计划在今后中式台球赛事中邀请业余选手前来参赛,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感,使更多人获得快乐。

做为赛事承办方,中国台球协会副会长、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说:“中式台球与斯诺克、9球等原理相同,受到台球爱好者和业界人士的广泛喜爱。目前中式台球的竞赛规则、场地要求等已基本定型,筛选机制也在逐步完善,以后将在装备、服饰等方面进一步规范,让中式台球走出国门,多在国外举办赛事,以吸引更多国外选手和爱好者参与。”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