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开幕 林建超点赞赛事创新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开幕 林建超点赞赛事创新

2018-01-19 14:00 人民网   

 

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开幕 林建超点赞赛事创新

两队选手代表握手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管若寒)今晚,金立杯2018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在北京开幕。参赛的两支队伍是2017年中韩围棋联赛的冠军队伍中信北京队和正官庄队,赛制与围甲相同采用四轮对抗制,比赛共两轮,第一轮于明天12:30进行,第二轮于20日12:30进行,第二轮设置主将。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形容本赛事是围棋史上一种新的创造,“拥有甲级联赛是一个运动项目处于成熟阶段才有的现象。中国男子围甲联赛从99年开始,2年之后就已开始邀请韩国外援参赛,很快韩国也开始举行甲级联赛。说明两国围棋整体水平非常高,俱乐部市场化运作都达到了很高水平。这次将两个联赛打通,形成横向赛事,引起人们极大兴趣。标志着世界最高水平的两国围棋甲级联赛的队伍水平究竟如何,大家都非常期待。希望两国棋手充分展示水平,为全世界棋迷奉献精彩。围棋事业的发展,要靠‘四度’,即政府力度、媒体热度、企业强度、草根风度。本次比赛的举办和金立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金立出于热爱围棋的情怀来办比赛,是一种基于热爱的资源优先配置。围棋改革发展离不开社会、企业的支持,围棋人要心怀感恩。”

韩国棋院事务总长刘昌赫在致辞中说道:“很高兴这么有意义的比赛终于如期举行。包括我在内,很多棋界人士、棋迷都期待明天看到精彩棋局。中国和韩国各自联赛都非常火热,但棋迷很关心到底是中国联赛冠军强,还是韩国联赛冠军强,对这个比赛大家都盼望已久。我们期待不仅有冠军队对抗,以后还能有前几名队伍之间的对抗。这一届由于时间仓促,这么短时间能促成中韩冠军对抗如期举行,得到中国棋院和金立集团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另外,希望能借这个契机,期待以后可以由几个强队组成亚洲超级联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