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马拉松发展规划:引导开发“健康中国”等50个品牌特色马拉松系列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拉松发展规划:引导开发“健康中国”等50个品牌特色马拉松系列

2018-01-13 16: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王超)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改委、旅游局等10部委关于印发《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下发,为飞速发展的马拉松产业又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动力,通知共包括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在主要任务中,涉及完善马拉松赛事运营与管理、培育多元化马拉松运动产业市场主体、积极引导马拉松运动消费、促进马拉松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弘扬马拉松精神打造马拉松文化等六项内容。

在“积极引导马拉松运动消费”中提到:“丰富赛事产品供给。创新马拉松赛事形式,大力推进特色赛事运动项目发展,突出各个马拉松赛事之间差异化。鼓励各地结合人文、自然景观等特色,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赛事。积极引导具有示范效应的重点赛事项目发展。多元化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马拉松运动的层次化多样化需求。

职业赛事和群众性赛事同步发展,赛事的市场化、商业化、娱乐化程度将逐步提升。引导开发50个品牌特色马拉松系列。

1. 赛事场景:如乡村马拉松、草原马拉松、森林马拉松、山地马拉松、沙滩马拉松、红色主题马拉松等,推动马拉松运动产业的区域化发展。

2. 目标对象:如女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家庭亲子马拉松

3. 赛事规模:锦标赛、大满贯、奔跑中国、健康中国、韵动中国、一带一路、奥跑中国、社区跑、花园跑、校园跑等

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个性化、多元化的跑步需求,覆盖更广范围马拉松参与受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