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发布马拉松自行车击剑运动产业规划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发布马拉松自行车击剑运动产业规划

2018-01-13 15:24 人民网   

 本报厦门1月12日电(记者范佳元)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12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印发了《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自行车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8部委印发了《击剑运动产业发展规划》。

《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指出,我国马拉松运动持续蓬勃发展,为带动全民健身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规划到2020年,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出现具有相当实力和影响力的十大品牌赛事运营公司和10家品牌马拉松运动产业技术服务装备商;全国马拉松赛事场次(800人以上规模)达到1900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达到350场,各类路跑赛事参赛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自行车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国内自行车运动尤其是群众性的自行车运动呈迅猛发展的态势,产业总量、产业覆盖面、社会参与度、市场认可度快速上升。规划到2020年,自行车运动产业总规模力争达到1500亿元,各级各类自行车赛事活动达到5000场。

《击剑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指出,我国击剑运动产业快速发展,击剑运动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夯实了大众对击剑的认知基础;击剑运动市场价值相对较高,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体育消费升级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规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击剑运动产业体系,全国参与击剑运动的人数规模达到20万,形成700家以上具备高水准的击剑运动俱乐部。击剑运动市场机制不断完善,产业总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