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全国首家市场化职业棒球俱乐部!北京北控猛虎挂牌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家市场化职业棒球俱乐部!北京北控猛虎挂牌

2017-12-24 09:20 信报网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12月22日,“北控猛虎&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和北控置业集团与MLB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据介绍,“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是由北京北控集团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合作共建的全国首家市场化职业棒球俱乐部,依托于北京芦城体校旗下的猛虎棒球队,将实现从体制内运动队向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重大转型。此外,同以往企业单纯出资购买冠名权的模式不同,未来北京北控猛虎俱乐部将通过专业运营公司进行管理和操作,通过能力选拔优秀的球员充实本俱乐部的同时,引入高水平的外援及高水平的教练团队,建立起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业棒球队伍。

此外,北控置业与中国台湾天旭公司合作组建的“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大陆与台湾民间体育文化交流及中国棒球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据悉,北控猛虎队将参加中国棒球联赛,北控兄弟队将参加中国台湾职棒联赛和洲际比赛,并可以从猛虎队征召队员,可谓“兄弟齐心,猛虎添翼”来共同推动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

北控置业集团此次还与MLB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以共同推动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为目标,发挥双方的优势,在中国普及棒球文化与棒球运动,培养更多优秀棒球运动员,进一步扩大棒球运动的巨大市场,达到合作共赢的局面。

资料显示,美职棒大联盟(MLB)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每个联盟旗下有15支球队,各分为东部、中部和西部3个赛区。美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有1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美国球队。

2007年,MLB美职棒大联盟正式进入中国,先后在无锡、常州、南京等三地建立了MLB棒球发展中心,采取“体教结合”的全新模式,培养不少中国青少年棒球英才。2015年7月,许桂源正式签约巴尔的摩金莺队,成为MLB棒球发展中心培养出来的第一位签约大联盟球会的学员。2017年,MLB棒球发展中心培养的年轻球员宫海成、强巴仁增先后签约匹兹堡海盗队和波士顿红袜队。

对于双方合作,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负责人张庭喆透露,和MLB合作之后,将会把两个俱乐部的球员向美职棒大联盟进行输送,锻炼后再回到国内打高水平的比赛。双方还将在全国建立MLB北控置业的棒球发展中心,“依托这个棒球发展中心,我们大概会建20所棒球培训学校,在全国各个省份大力培养青少年棒球人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