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刘健:以最好状态竞争上岗,人和不只求站稳脚跟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健:以最好状态竞争上岗,人和不只求站稳脚跟

2017-12-31 15:07 信报网   

12月28日,北京人和俱乐部宣布,原广州恒大球员刘健加盟球队。新赛季,刘健将代表北京人和征战各条战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转会窗口中,广州恒大与北京人和的交流不少,恒大此前从人和带走了U23国脚邓涵文,这次是将队中大将刘健送到了人和,这样的买卖对于双方来说都不算吃亏。

根据人和官方的公告,刘健出生于1984年8月20日,身高180cm,体重70kg。司职中后卫的刘健防守稳健,后插上得分能力出众,同时还可胜任后腰和边后卫等多个位置。

2007年,刘健迎来国家队首秀。作为国家队成员,自2004赛季开始,刘健代表青岛中能和广州恒大共参加299场中超联赛,取得43粒进球。2017赛季,刘健登场26次,并取得3粒进球。

签约之后,刘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首先欢迎你加盟,能透露一下合同细节吗?”

刘健:“这个恐怕得问高层,我谈下自己的感受吧,首先非常感谢广州恒大给我这个转会的机会,然后北京人和俱乐部也是很对我认可,我觉得也是缘分吧,能为人和效力也是我的荣幸。希望明年我们在赛场上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吧。”

记者:“球队刚冲超,那么你自己怎么考虑这个转会呢?”

刘健:“人和肯定是对我工作和状态的认可,那么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俱乐部对我的认可,明年肯定会和中甲不同,是艰苦的一年,那么俱乐部主席也说我们是要补强阵容,不仅仅只求于站稳脚跟而是要尽力取得好成绩。”

记者:“你非常有经验,那么该怎么去利用经验呢?”

刘健:“还是做好自己吧,先和主教练好好沟通,然后再以最好的状态竞争上岗吧。”

记者:“和山东老大哥韩鹏会有交流吗?”

刘健:“之前的一些德比会有交流,那么最近沟通比较少吧毕竟队内前锋大多都是外援,但是我相信明年我们都会有机会上场吧,用老队员的经验影响年轻队员。”

记者:“这次打算身披几号球衣呢?”

刘健:“还要沟通吧,我个人喜欢17号,之前的主人是继海哥吧,他也是我们很难超越的标杆,还是以他为榜样学习吧。”

记者:“听闻主教练很欣赏你,你们沟通过了吗?”

刘健:“目前还没有,因为刚刚转会,在这我也感谢一下戴主席吧这么快的转会效率,以后肯定会陆续交流吧。”

记者:“你对京城球迷有什么感受和想说的吗?”

刘健:“北京有好几支职业球队吧,尤其国安底蕴很足,那么我相信我们也是有机会有信心去争取好的名次的。我也对球队充满信心。”

记者:“对球队有什么了解?对队员有什么熟悉的吗?”

刘健:“对球队肯定比较了解,之前也都有接触过,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最后去了恒大,对于队员包括小强、韩鹏、烈哥都是我之前国家队的队友,我们拥有这么多准国字号球员实力还是很有战斗力的,只是说我们的磨合和状态问题吧。”

记者:“个人新赛季有什么期待吗?”

刘建:“个人还是先尽快发挥自己的水平吧,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记者:“对于球队的年轻球员有什么了解吗?”

刘建:“俱乐部领导给我都介绍过而且我也看过球队中甲的集锦,相信球队如果搭配好然后新老结合好的话我相信没问题的,那么对于球队的年龄结构我个人也是非常满意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